西午

主金剑厨,他来自火星坑底爱好者

第一死徒:

原微博出处:塔夏_
展馆:大英博物馆(时钟塔内hhhh)
展览主题:渴慕、爱情、认同——追溯LGBTQ的历史

美索不达米亚 公元前1800-1600年
吉尔伽美什史诗

著名史诗吉尔伽美什包含多个不同版本,但都无一例外在叙述一段友谊,吉尔伽美什王和野人恩奇都的友谊。相遇之前,吉尔伽美什做了一个预知梦:

你将迎来坚忍的伴侣,
你将被这位朋友拯救。
你将待他如己妻,
你将宠他并疼惜。

两人历经重重冒险,其中一次是杀死了恶魔洪巴巴。此处图片展示了用以占卜的羊肠,羊肠显现出洪巴巴脸的模样。

美索不达米亚的英雄之爱:解读历史
对于来自异域文化或遥远过去的事物,通常我们已无法解读出在其环境中的确切意义。即便有文字记录,也会有不同的解读可能。

当恩奇都死去,吉尔伽美什如此悼念他的亡友,“朋友之中我爱得最深的,在每一次困难面前与我共济的”。暗示着两名男人之间最诚挚纯洁的友谊。这样的亲情似乎没必要牵扯上性-欲,但一些历史学家揣测这段文字可以从性-角度来理解。无论这段邂逅中有无明确的性-关系,都无法否认它是用情-色词汇(in erotic terms)记述的。

↑以上为博物馆说明立牌的我流翻译

评论
热度(102)

© 西午 | Powered by LOFTER